东方大白猪

独留一处广冥间
远离鼎沸闲人言
空持百斤臭皮囊
怯无良策让心安

共识

孩子放寒假了,我也结束了一年的工作,回到了家里。虽然没有了那种远隔千里的思念,可是看着放假了也还要去各种补习班的孩子,我和老婆谈了起来。

“太累了吧?”

“累什么,这还是少的,要不是没钱,应该还能在上两个班。”

我抬着头看着似有所思的丹妮,我的脸上写满了“?”。

“在英语班那里,那些妈妈的孩子,都是4,5个班。跆拳道那里的班少一点也是3,4个。像我们这样的2个是最低的标配。”从丹妮脸上的鄙视可以看得出来,我这不是从外地工作回来,而是从天上仙界回来一样,太脱俗了。

“奶奶家的5楼,人家那孩子,英语,书法,舞蹈,芭蕾4个班,周一周五上学,周六周日上下午各一个班,人家孩子,大人不都乐呵呵的。其实咱家也不是钱不够,再紧紧也能再上一个班,想让老大好好练练字呢。不过想一想不能全家出动,还有以后老二英语班熟悉了也想让老二再报一个班呢。”

这个不能全家出动,就是因为我平时在外地工作,所以孩子的接送,完全出不上力的意思。

“呵呵,我看我要是在家的话,老大老二该抱怨我了。”

“我也想让他们多玩玩,可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呀。唉,想一想我们小时候有什么,什么也没有。”

看了看叹了一口气的丹妮,我觉得在这一点我和她是没有共识的。


评论